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保康发生山体滑坡 造成102间房屋倒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0:2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武汉8月26日电(记者詹国强)记者26日从湖北省襄樊市保康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8月25日6时至11时30分,湖北省保康县城关镇黄土岭村发生山体滑坡,共造成102间房屋倒塌,附近4个村庄交通、通讯、电力全部中断。由于事先人员得到转移,滑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这个局局长黄秀国介绍,这次滑坡形成了一个潜在的滑坡群。专家分析,保康县一

带属浅层风化层,因近期的多雨天气,山体滑坡将直接威胁山下300多村民及一所小学的安全。

  黄秀国介绍说,这次发生山体滑坡是由于连续一周的强降雨造成的,滑坡总体积为1300万立方米,堵塞河道长500米,导致河水回流积水约4000多立方米。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清理滑坡,使河道保持通畅。保康县城关镇东坡村1组21日也发现一个特大滑坡体,滑坡体上37户155人已全部撤离。

  险情发现后,当地迅速成立了紧急疏散指挥部,在滑坡体上分别建立了3个监测点,实行24小时值班,对险情一小时一报告。当地警方对滑坡体可能涉及的单位及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迅速制定紧急预案,有序撤离周边群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