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长春、哈尔滨、大连、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0:37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聂尧)2008年前,能真正实现东北旅游区无障碍!作为东亚旅游博览会一项重要内容,昨日下午,东北“4+1”城市(沈阳、长春、哈尔滨、大连+鞍山)无障碍旅游合作会议在大连举行。五城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建立无障碍旅游区的框架协议,五城市旅游形象主题初步定位为“多彩的东北”。

  据了解,东北五城市在建立工作年会制度基础上,要设立协调组织机构,优化信息平

台,建立五城市旅游合作网站。同时,在各城市入城口设置醒目的旅游指示系统,并在高速公路入市口建立专门的旅游资讯服务中心。

  另外,要建立各城市旅游投诉处理协调工作机制,联合体区域内发生的异地旅游投诉,均可在问题发生地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或迅速转回原地处理。联合体各城市的机场、车站、星级酒店等专门场所,为其他城市设置旅游宣传资料摆放台,免费提供旅游宣传服务,并统一制作五城市旅游宣传品、导游图、旅游DVD、旅游服务手册。

  同时,重点推出“多彩的东北”8天7夜游和10天9夜游。

  2007年,联合体城市将研究逐步取消导游地陪制度和取消外地车限制。确定实施后,区域内一城市组织的旅游团队到另一城市时,就可不必委托当地旅行社接待;联合体内相互间旅游车入城、入旅游区也将统一按照市民待遇,消除旅游壁垒。(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