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超级女声”三强名次确定 李宇春获得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17 国际在线

  新华社长沙8月26日电(记者明星)在“2005超级女声”冠军悬念揭晓的时刻,帅气的成都姑娘李宇春笑到了最后。26日23时30分,李宇春以350余万张短信投票的优势,在湖南卫视灯光璀璨的演播厅,完成了从灰姑娘到白雪公主的飞跃,成为万众瞩目的平民偶像。

  与此同时,“2005超级女声”在长沙谢幕,周笔畅和张靓颖分别获得这个大众音乐选秀活动的亚军和季军。

  26日夜的年度总决选,没有冠军争夺赛的紧张和压抑,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三位年轻、率真的女孩给电视观众献上了一台轻松快乐的演唱会。她们不仅倾情演唱自己的主打歌,还向马玉涛、黄婉秋两位老艺术家学习演唱经典曲目《马儿哎,你慢些走》《只有山歌敬亲人》。

  60位来自各唱区的“超级女声”也登场亮相,给观众带来了快乐的歌声。“2004超级女声”冠军安又琪、季军张含韵也来到现场助兴,演唱《梦想》和《酸酸甜甜就是我》。

  超级女声是一档大众音乐选秀活动,以“想唱就唱”为口号,只要喜爱唱歌的女性,不分唱法、不计年龄、不论外型、不问地域,均可免费报名参加,连同节目中大众投票决定选手去留的淘汰方式,倡导“大众娱乐大众”的娱乐方式。“2005超级女声”共吸引了15万人参加,在全国范围内收看年度总决选的观众总量约有两亿左右,形成2005年风靡中国的“超女现象”。(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