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山马家沟矿业公司54万助18名矿工子女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洪彬)昨日上午,在唐山马家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度优秀矿工子女奖学金颁发典礼上,公司领导将54万元奖学金分别颁发给18名今年刚刚被大学录取的优秀矿工子女。

  2004年2月,唐山马家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成为我省最大的中外合资煤矿,公司注册资金2.1亿元人民币。为解除员工在子女教育中的后顾之忧,今年4月,经公司控股股

东代表董佩永先生提议,制定出台了《奖学金计划实施细则》,明确规定,在国家招生计划内,员工子女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公司给予10万元奖学金;被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8所全国知名高校录取,公司给予8万元奖学金;被其他本科一批高校录取的,给予5万元奖学金;被本科二批高校录取的,给予2万元奖学金;被唐山一中高中计划内招收录取的,给予1万元奖学金;考入国外知名大学读研者,每学年将获1万美元奖学金。

  今年,全公司共有18名优秀矿工子女被本科二批以上高校录取,公司共颁发奖学金54万元。其中,刚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的刘扬同学获8万元奖金,他也成为此次获奖金最多的人。

  “公司设立的奖学金,一下就解决了我们上大学的困难,使我们能更好地完成大学学业。今后我们一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争取早日成才,报效祖国1刘扬同学激动地说。

  董佩永表示,只要在唐山马家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工龄满3年,其子女就有获得奖学金的希望。目前,该公司有员工4000人,董佩永先生预计,2006年,他们需发放的奖学金将超过100万元,以后,随着工龄达到三年的农民工人数的不断增加,奖学金发放数额也会增加。“我们将把重奖优秀矿工子女这项制度推行下去,绝不会放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