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箱被割三万条鱼大逃亡 怀疑有人报复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王立坤 马南 实习生梁龙

  自家在水库里养的三万余条鲤鱼,就等着中秋前上市卖个好价钱,却由于网箱被人偷偷割破,一夜之间大部分鱼游走。近一年半的辛苦付之东流,这令石家庄市灵寿县李家沟的刘四海一家痛不欲生。

  ■钓鱼者纷纷前往事发地钓鱼

  8月24日夜里,灵寿县横山岭水库的三个用于养鱼的网箱被人割破,三万余条鲤鱼中的大部分随之游入水库。昨日上午,记者闻讯赶往横山岭水库,快要到时,发现路边有不少摩托车及汽车也在向事发地点行进,经询问得知,这些人都是在得知养鱼网箱被割破一事后前往钓鱼的。

  在刘四海大儿子刘杰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事发地点,岸边已停了数十辆汽车和摩托车,“你们昨天过来车更多。”在距离被割破网箱较近的岸边,二三十个垂钓者正下竿钓鱼。“原来到这里钓鱼的人不是特别多,周末也就十来个人,自从我家的鱼游入水库后,很多人都赶来钓鱼,不少还是专程从市里赶过来的。”刘杰黯然说道,“一位老人25日下午15时到现在已经钓了600多斤鱼了。”看着大家兴致勃勃地钓鱼,刘杰也是有苦无处诉。

  ■游走的鱼原打算中秋前上市

  据刘四海介绍,8月25日早晨,他像往常一样到网箱旁边准备喂鱼,发现网箱外面有些鱼,“我一看就不对劲,连忙提起网箱,发现网箱一侧被割了两个大口子,里面的鱼大部分都游走了。我急忙去看另外两个网箱,发现都被人割了两个大口子。”刘家人判断,一定是8月24日夜里有人偷偷割破了网箱。

  刘四海告诉记者,他们家用于养大鱼的网箱一共有三个,此次全都遭到了破坏,三万余条大鱼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我家是从去年5月开始养鱼,总共投入了十几万元,除了家里的钱还从信用社贷了一部分款。”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的鱼大的都二斤多了,小的也有一斤左右,三万多条鱼总共有四五万斤。如果不出这档子事,中秋节之前就要上市了,顺利的话,这些鱼应该可以卖到十几万元。损失这么多,还怎么活啊1刘四海流着眼泪哽咽地说。

  “昨天上午,信用社打来电话,问我家里的鱼都跑光了,怎么还贷款?”刘杰说。

  ■刘家人怀疑是有人报复

  记者随后在刘四海的带领下,坐着小船来到被割破的网箱旁。记者看到,被割开的口子在水下半米深左右,近1米长,明显的有被刀割的痕迹。随后刘四海带记者看了另外的网箱,均有不同程度地割破,三个网箱总共被割破了7个口子。“平时中午的时候,水面上全是跳跃的鱼,现在根本看不到那样的场面了。”

  刘杰怀疑这次网箱被割就是有人报复,他告诉记者,在8月25日上午他们已向陈庄刑警中队报了案。

  昨日下午,记者与陈庄刑警中队办理此案的马警官取得联系,对方告诉记者:“目前,此案尚没有进展,我们已经移交陈庄派出所了。”紧跟着记者从陈庄派出所指导员那里了解到,他们并没有正式接管此案。

  (请曹先生领取线索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