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家黑诊所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卫生局公共卫生监督一所获悉,自该所于8月10日开展百家中小医疗机构专项检查活动以来,已对市内五区多家中小医疗机构进行了抽查,有5家“黑诊所”被取缔。

  经检查,一些民办医院、个体诊所、职工医院、门诊部等中小医疗机构的依法行医意识淡薄,自身管理和依法行医意识亟待加强。这主要表现为:3家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存放点

无标识、未分类收集、无周转桶等;4家医疗机构涉嫌承包租赁科室;5家医疗机构存在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1家医疗机构使用非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多数医疗机构不能按照卫生法规的要求落实全员登记和传染病报告制度。

  执法人员对上述违法行为比较严重的11家医疗机构已经立案调查;对5家无证“黑诊所”予以取缔;对6家违法事实确凿的医疗机构给予当场处罚;对22家违法行为轻微的中小医疗机构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给予警告并责令其立即改正。

  同时,卫生监督人员提醒市民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到经过卫生行政部门执业许可的医疗机构就医,并欢迎广大市民对各种非法行医的单位或个人及时进行举报。市卫生局法监处举报电话:(0311)83035019;市卫生局公共卫生监督一所医疗卫生监督执法大队举报电话:(0311)87013434。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