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热电二厂08年关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49 京华时报

  长安街、前门大街沿线单位和居民供暖将由另一热电厂承担

  本报讯(记者刘薇)北京第二热电厂(下称“热电二厂”)等全国64家电厂将在5年间关停小火电机组。昨天,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10年前第一批火电机组关停计划。其中,热电二厂须在2008年关停,届时长安街、前门大街沿线国家和本市重要机关单位以及70多万户居民的采暖供热功能将由郑常庄燃气热电厂承担。

  此次热电二厂被令关停1到4号机组,关停规模为20万千瓦,而该厂的发电容量正是20万千瓦,也就是说2008年,热电二厂将全部关停。其关停原因是,该厂位于天宁寺附近,排烟量对该地区环保不利,加上燃油厂生产成本高,亏损严重,因此决定搬迁。

  热电二厂的搬迁方案在两年前已经开始研究。日前,市长办公会议已经通过用规划中的郑常庄燃气热电厂代替热电二厂的方案。郑常庄燃气热电厂位于西四环,热电二厂西侧6公里,规划建成具有40万千瓦的发电能力和540百万千卡的供热电厂,预计投资在20个亿左右,争取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前投入运行。该厂建成后将采用天然气做燃料,可解决环保问题。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