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疑难公交站改名 带“坟”站名全部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2:01 国际在线

  部分疑难站名改为当地地名,所有站牌明年底前更换

  国际在线消息:带“坟”的公交站名将全部保留,而一些类似于“社会路”的老站名将换新名。北京市公交集团昨天宣布,公交站名确定以后,预计在年底前更换部分线路站牌,所有站牌的更换将在明年年底前完成。

  据公交集团运营处长姚振平介绍,截止到前天晚上12时,公交集团共收集到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910条。其中,82%的市民认为应当保留“公主坟”、“八王坟”等这些带有北京特色的站名。尊重大多数人的意见,“公主坟”等带有“坟”字的公交站名将继续保留使用。

  姚振平说,对于另外一些已经失去原有意义的难点站名,根据所处的位置,将以当地的地名和标志性建筑物命新名。

  姚振平表示,此次车站改名,公交集团比较侧重尊重历史。其中44路的“北京北站”之所以更名为“玉桃园”,就是采纳了一位姓孔的市民建议。这位市民来信表示,原西直门火车站有条铁轨向东延伸到北顺城街,有许多的小胡同,如玉芙胡同、阔带胡同等,很多都不复存在,建成了居民小区。在目前44路“北京北站”站位的南侧是一片居民小区,叫玉桃园小区,表示西起玉芙胡同、东至桃园胡同之意。用“玉桃园”代替“北京北站”站名,更有意义。

  姚振平透露,公交站名是为乘客提供准确导向的标识,统一、规范、准确是必要的条件。无论站名叫什么,都要能够为乘客标出明确的方位、方便换乘。

  据了解,公交站名确定以后,公交集团将采取“扫马路”的方式,在主要公交站位上粘贴最新站名,并逐一核实。预计在年底前完成部分线路站牌更换的试点工作,而整个站牌的更换工作预计在明年年底前完成。(记者刘洋)

  部分保留站名

  所有带“坟”站名

  39路终点“铜厂”站名

  55路南行、14路68路西行“后库”站名

  331路“卧佛寺”站名

  401路终点和402等路“酒仙桥商场”站名

  部分更改站名来源:新京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