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宫外孕能预防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2:54 新文化报

  两性健康 主持人:王琳

  宫外孕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烦恼,专家称不吸烟、不喝酒,注意孕前检查,积极医治妇科疾病,正确掌握受孕时机,是可以减少宫外孕发病率的。

  有人曾对已婚妇女中吸烟与不吸烟者宫外孕的发病率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吸烟者患宫

外孕是非吸烟者的1.5倍~4.0倍,这是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可改变输卵管的纤毛运动,并引起体内免疫功能低下,使输卵管等盆腔器官容易发生感染。另外,以下人群也很容易发生宫外孕:

  急性、慢性输卵管炎:由于输卵管粘膜充血、水肿,粘膜皱壁发生粘连,使管腔变窄、管壁平滑肌蠕动减弱,不利于孕卵运行,也可导致宫外孕。

  子宫内膜异位症:因经血倒流等各种原因引起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发生宫外孕的高危因素。尤其是子宫内膜异位在输卵管间质部时,受精卵很可能就在此“安营扎寨”。

  子宫底部肌瘤或卵巢囊肿:由于肿物的挤压和牵引,子宫和输卵管发生移位,出现形态变化,阻碍受精卵的正常着床,也将引起宫外孕。(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