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只支持他们建研究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3:13 新京报

  首届当代刑法国际论坛召开人大法学院前院长对骨干跳槽表态

  本报讯(记者刘晋锋实习生姜妍)“我支持的只是他们建立研究院。”昨天,人大法学院前院长高铭暄反复跟记者强调着这句话,以表明他对原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赵秉志等5名原人大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的教师,流动到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这件事情的态度。

  从人大整体流动到北师大的5名教师分别是,赵秉志教授、卢建平教授、王秀梅副教授、刘志伟副教授和阴建峰讲师。记者在昨天召开的首届当代刑法国际论坛所印制的论文集上看到,这5个人的简介中已加入了“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的字样,其中,赵秉志为该院院长,卢建平是该院常务副院长,其他3人均为研究员。

  人大法学院前院长高铭暄认为,在师大建立这样一个研究院对学术界是一件好事情,这些人都是因为在人大的发展有瓶颈,而选择了其他的地方。北师大一直都有意将自己的法学搞大、搞强,也愿意投入财力和精力,新建成的研究院编制有40多人,这些都有利于这个学科的整体发展。高铭暄说:“这个行为是双方自愿的,(他们)过去更多的还是为了发展,当然了,名誉也是有的。”高铭暄同时表示,这一事件,对人大法学院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

  记者见到了这5个人中的卢建平、王秀梅和阴建峰3人,他们均拒绝对这次集体流动进行任何解释。王秀梅表示,他们5个人都是人大一手培养出来的,对人大有着很深的感情,这次的流动完全是为了整个学术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而对于网上一些关于赵秉志是由于没有当上院长而离开等传言,她均予以否认。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