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螃蟹“喝”酒能增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3:33 新晚报

  本报讯 (周宏宇)近来,一些市民反映,买回的螃蟹竟然有股酒味。为此,记者走访了海鲜市场。

  在道里某农贸市场几家经销螃蟹的摊位,记者要业主拿螃蟹来看看。拿过螃蟹后,记者闻了闻发现没有酒味。业主笑着说:“没看出来,你还是内行。放心吧,我们在这常年卖海鲜,不能干缺斤少两的事。”不过,据透露,现在让螃蟹喝酒是赚钱的一个歪招儿。其原

理与人喝酒相同,因为螃蟹“醉酒”后也要喝水。不少商贩先给螃蟹喷洒一些酒,到市场后,再将这些醉螃蟹浸入清水中,此时的螃蟹就会大量吸水解渴,体重随之增加,一般情况下,每只螃蟹能增重1/5左右。

  记者又走访了其他一些海鲜市场,真发现了不少带酒味的螃蟹,不过经销者都不承认。

  工商部门人员指出,近几年来卖海鲜作弊的手段屡有创新,一切都缘于海鲜价格高。不过作弊手段再高明也能识破,市民到市场购买螃蟹时,闻一闻就能找出门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