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太阳饼来厦门“探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3:33 东南快报

  

台湾太阳饼来厦门“探路”

  本报讯昨日上午,台湾台中市特产太阳饼、凤梨酥品尝推介会在厦门SM商业城举行。共有来自台中市的5000个太阳饼和凤梨酥让厦门市民免费品尝。

  台中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雷文雄对媒体表示,太阳饼和凤梨酥是台中市的百年

特产,尤以太阳饼著名。太阳饼俗称麦芽饼,因形状像太阳而得名,是从台中市土生土长的素饼改良而来的。

  雷文雄说,他们这次带来的“太阳堂”牌太阳饼,是他们评选出来的“状元饼”。它的特色是吃起来不会太腻,因为它不太甜、不油腻,所以吃起来比较顺口。

  厦门市副市长黄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厦门很欢迎台中市的特色产品介绍会,希望不久的将来,厦门能见到台中市特色产品的专卖店。她说,厦门也有鼓浪屿馅饼、马蹄酥等特色小吃,希望厦门今后也能到台中市作推介。

  台中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游有义表示,这次品尝如效果好,将考虑在厦门选点试销,甚至还可考虑来厦门投资设厂,并逐步扩展到祖国大陆其他城市。

  据游有义介绍,一个太阳饼目前在台湾的售价大约3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7元,这个价格对内地市场来说偏高。目前零关税台湾水果已可以当天到达厦门,希望太阳饼也能走“水果模式”,让厦门和祖国大陆其他地方民众能吃到新鲜便宜的太阳饼。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