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被弃管 又遭断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3:36 新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田苗)近日,道里区巡船胡同10号居民遇上件难事:上水管线年久失修损坏严重,居民们无法正常用水。

  24日下午,记者来到巡船胡同10号。该楼共有4个单元,共有居民50多户。居民们说,20日,该楼开始断水,居民们只好到附近的几栋居民楼接水。断水,是因为上水管线损坏严重,怕地下室被水淹没,锅炉房暂时将该楼的供水总阀门关闭所致。居民代表说,居民是1

995年左右陆续进户的,当时管理该楼的是天通开发公司。两年后,该楼就再也没有人收物业费没有人管了。下水堵了,4个单元的楼长齐点钱找人通一通;房子漏水,也是居民出钱雇人维修。这次地下管线老化破损,楼长也提出齐钱更换管线,但由于费用太大,一些居民不同意。

  省工商银行家属楼锅炉房工作人员说,21日,巡船胡同12号省工行的家属楼出现了水压低的情况,他在检查时发现,水箱房的地下室积水严重。巡船胡同12号与10号虽同用一个水箱,但却由两条管线供水,他试着关闭10号楼的水阀后,12号楼便恢复正常用水,且地下室的积水减少。他进一步检查发现,地沟里10号楼200多米的供水管线多处有手指粗的漏水点,为了保证两栋楼地下室不被淹,他便关闭了总水阀。

  天通开发公司贾经理说,10年前,天通开发公司开发该楼,当时由于无人接手该楼的物业管理,该公司便代管了两年。两年中,部分居民不交纳物业费,该公司垫付了几万元后,便无力继续管理。后来该公司曾为该楼找过几家物业,但都因部分居民不交物业费,物业都不愿接手,该楼就成了无物业管理楼。

  居民们说,目前,4个单元的楼长正张罗着齐钱换管线,但让楼长发愁的是,愿意出钱的居民很少。他们担心,如果下一次再出现什么问题可咋办?居民们希望能有物业接管该楼。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