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海油服赢得勘探竞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3:50 北京晨报

  中菲越联合开发南海石油获新突破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记者昨天从我国最大的海洋石油商——中海油获悉,中、菲、越三国在南海争议海区的共同开发合作上实现新突破。

  昨天,中菲越联合地震工作协议实施暨滨海502船启航仪式在深圳举行。中国最

大的近海油田服务公司——中海油服将是中菲越三国这个联合项目的实施者。

  据悉,8月8日至12日,中海油服在由中、菲、越三国石油公司组织的中国南海协议区二维地震勘探投招标过程中,凭借自身在海上地震勘探的专业技术优势和丰富的经验,做出了详细得当的市场分析和投标策略,经过三国石油公司项目组专家的严格评审,以技术标、商务标评审最高得分,力挫PGS、Veritas、Multiwave等国际知名油田服务公司,最终,以开标后每公里较最有竞争力对手5美元的价差赢得了竞标。

  今年3月,中国、菲律宾和越南在菲律宾正式签署《在南中国海协议区三方联合海洋地震工作协议》。根据这项协议,分别代表中、越、菲三方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越南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及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内,在总面积超过14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内联合进行海上地质研究和考察。

  ●背景链接

  中海油服是中海油旗下一家上市公司,它由中海油总公司控股65%。是由原中海石油南方钻井公司、中海石油北方钻井公司、中海石油技术服务公司等7家专业公司重组而成。

  中海油服要进行的中国南海协议区二维地震勘探工作的目标是,使用地震和地球物理方法来查明该海域的地质结构和油气储量,并确定是否具有商业开采价值。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