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坟”字头公交站名全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3:50 北京晨报

  年底前更换部分线路站牌

  两周市民提出910条建议 年底前完成部分线路站牌更换

  晨报讯(记者 李晨光 通讯员 张桂芳)昨天零时,本次第二批,也是针对调整站名的疑难问题的倾听民意环节正式结束。公交部门昨天宣布,针对市民意见集中的带“

坟”字头的公交站名,将全部保留。

  据了解,在短短两周的时间内,公交集团共收集到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910条,将近一半儿的意见都集中在站名“该不该取消‘坟’字”的问题上,82%的意见认为应当保留“公主坟”、“八王坟”等这些带有北京特色的站名。

  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告诉记者,在征求意见阶段,包括一些专家、教授在内的许多市民建议更改历史站名须慎重。鉴于此,市公交集团决定尊重大多数人的意见,继续保留使用“公主坟”、“八王坟”等带有“坟”字的公交站名。

  据姚振平介绍,在征集意见告一段落后,公交集团将采取“扫马路”的方式,在主要公交站位上粘贴最新站名,并逐一核实。预计在年底前完成部分线路站牌更换的试点工作,而整个站牌的更换工作预计在明年年底前完成。

  ●相关链接

  部分更名线路

  决定保留39路终点“铜厂”站名,55路南行、14路、68路西行的“后库”站名,331路“卧佛寺”站名,401路终点和402等路的“酒仙桥商场”站名,暂时将58路“大院”站名明确为“古城大院”。

  13路东西行的“社会路”站,将改站名为“二七剧场路北口”;65路南北行的“社会路”站,将改站名为“国家工商总局”;14路南行、55路、68路北行的“后库”站,将改站名为“北京三十九中学”;336路“高科技园区”站将改站名为“苹果园中学”;347路“四博连交易中心”站将改站名为“海淀区残联”;44路“北京北站”站将改站名为“玉桃园”;408等路的“酒仙桥商场”站,将改站名为“酒仙桥中心小学”;保留其它线路的黄寺站名,将60路总站的“黄寺”站名,改名为“黄寺总政大院”。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