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大学立足服务社会建设现代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4: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武汉8月26日电 记者杜若原、田豆豆报道:武汉大学生物安全三动物实验室(简称A3实验室)日前获得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这既是国内首家获得国家认可的A3实验室,也是国内最大的动物实验室,填补了我国在生物安全领域的空白。此前,病毒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等国家重点实验室也落户武大。这是武大坚持“大学科”理念,立足服务社会和中西部发展所取得的硕果。

  5年前,原武汉大学与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湖北医科大学合并。如今新的武汉大学已被公认为全国高校合并成功的典范之一。该校党委书记顾海良说:“学科建设是现代高校发展的根本,合并后,我们注重用‘大学科’理念整合各校资源,快速实现了四校实质性融合,取得了‘1+3>4’的效果。”

  合并后,武大破除平均发展和各自为政的观念,将重点学科建设、学术团队建设优先统筹安排。

  面对地方经济建设对科教日益旺盛的需求,武大定位于建设成“中西部最好的大学”。5年来,武大在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水利水电工程等领域产生了300多项高新技术成果。近年,武汉大学科技成果开发转让每年为湖北省国民经济新增产值50多亿元。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27日 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