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九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在郑州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4: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郑州8月26日电 记者董洪亮、曲昌荣报道:第九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在河南郑州举行之际,国务委员陈至立致信祝贺。贺信全文如下:

  值此第九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在河南郑州举行之际,我谨向全国9000万中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力支持这届运动会的河南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全国中学生运动会是对同学们平日开展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进行检验的大舞台。全体参赛同学要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当代青少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健康体魄是青少年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基本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磨练意志,振奋精神,全面发展,成为具有文明精神、科学头脑和健康体魄的合格公民,成为全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全国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扎扎实实开好体育课并积极组织好学生的课外强身健体活动,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开创学校体育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祝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祝第九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圆满成功!陈至立2005年8月26日

  又讯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今天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的255个运动队、2366名运动员参赛,运动会总规模近5000人,是历史上参加代表团最多的一次中运会。

  教育部部长周济致开幕辞,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出席开幕式。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27日 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