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与心的交流(特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4: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驻俄罗斯记者 马剑

  8月25日傍晚,能容纳千人的莫斯科“光线”剧院座无虚席。旅俄侨胞身着盛装,笑逐颜开,早早来到这里,享受故乡亲人带来的文化盛宴。在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秦小梅女士率领下,中国明星艺术团载着祖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在中秋佳节前专程来到莫斯科,为旅俄侨胞举行慰问演出。

  一曲《我爱你,中国》首先唱响,引起了全场强烈共鸣。观众们一边跟着唱,一边用力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随后,青年演员们接连登场。二胡演奏激情四射,舞蹈《孔雀》柔情似水,歌曲《青藏高原》大气磅礴。精湛的技艺使观众如痴如醉。侨胞们纷纷上台给演员献花。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姑娘也跟着母亲登台与演员互动。

  充满浓浓中国情的名歌佳曲,经青年歌唱家深情演绎,令远离祖国亲人的侨胞们眼眶湿润。台下一位双目失明的老大爷无法目睹精彩的表演,只能一边仔细聆听,一边听老伴讲解。散场后他激动地说,虽然他看不见,但可以听,更可以用心去感受,“因为这是心与心的交流”。

  应邀前来观看演出的俄罗斯各界友好人士也被中国青年艺术家的表演深深感动。当他们熟悉的《山楂树》、《秋天》等俄罗斯歌曲响起时,一位俄罗斯小伙子将双手举过头顶用力鼓掌。一位名叫斯维特兰娜的中年妇女对记者说:“中国年轻人的表演太精彩了,我好像又回到了年轻的岁月!”

  演出结束后,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女士拉着大使夫人的手连声说:“太好了,这才是真正的演出!真正的明星!”旅俄侨胞也纷纷对祖国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

  (本报莫斯科8月25日电)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27日 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