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假母亲”状告《知音》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4:52 东方今报

  今报洛阳讯“打假母亲”状告《知音》一案,昨日在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双方就《知音》的是否失实、是否侵权等问题分别进行了陈述,由于被告方不同意调解,法院将择日宣判。

  《知音》杂志2005年第三期以《豆腐毒惨儿子,刚烈母亲卧底掀翻一城黑店》为题,对“打假母亲”李秀英的儿子吃豆腐得了严重的肾病,李秀英愤而卧底做学徒,帮助执法机

关捣毁100多家黑心豆腐店的事情进行了报道。李秀英认为,《知音》的这篇报道中,部分内容严重失实,给她的儿子带来了很大的精神伤害,她要求《知音》赔礼道歉,并赔偿其精神损失。

  8月26日上午9时,此案在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李秀英作为儿子的委托代理人和一名律师一起出现在法庭上,李秀英的儿子并没有出庭。文章的作者、《知音》的特约记者张某也没有到庭,《知音》杂志法务部一名年轻的女工作人员、该杂志的一个辩护律师和张某聘请的一个律师出庭。

  李秀英说,《知音》公然在报道中杜撰说她儿子失去性功能,这侵犯了公民的隐私权,并给她儿子的精神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她说,别说她儿子没有失去性功能,就算是失去了,《知音》也不应该不经当事人同意就擅自在杂志上公开报道。李秀英要求文章的作者和《知音》赔偿精神损失5万元,并在《知音》或同级别刊物上刊登致歉公告。

  《知音》的辩护律师提出,《知音》杂志的报道确实牵涉到了公民的个人隐私,但报道中的人名、地名都是假的,这已经最大限度保护了李秀英儿子的隐私权。

  陈述结束后,鉴于两名被告均不同意调解,法庭将择日宣判。01

  作者:记者 侯伟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