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目击南京街头“超级女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6: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采访地点:夫子庙

  采访对象:一住户

  晚上8点40分左右,记者走进了南京市夫子庙大全福巷4号202室王彬家里。王彬一家三口正在兴致勃勃地观看着《超级女声》。说起“超女”,王彬连声说:“太疯狂了。”他告

诉记者,下午他在新街口的时候,就看到了拉票的人,《超级女声》是玩人气还是看唱功呢?王彬的爱人说,去年的超级女声节目自己也看了,感觉还不错,可是今年的《超级女声》就有点不正常了,炒作的成分太厉害,拉票也不正常。比如,从单纯唱歌的角度而言,李宇春明显不如张靓颖,可是人气指数,张靓颖就和李宇春不能比了,这些都是票数的原因。

  采访地点:新街口“2008主题bar”

  采访对象:酒吧员工

  晚上8:30记者来到“2008主题bar”,此时这里面的人寥寥无几。记者从工作人员钱先生处了解到,他们都很喜欢看超级女声,但酒吧里没有电视,他们也没办法看,只有选择明天白天看复播了。当然到这里来的人也有一部分是想要看超级女声的,但绝大部分的人都不会选择到这里来看“超女”。

  采访地点:新街口“天堂隔壁酒吧”

  采访对象:顾客

  当记者在晚上9点来到“天堂隔壁酒吧”的时候,发现这里正在看电视,但却不是湖南卫视的超女,后来经龚经理介绍,他们这里虽然装有电视,但却没有有线电视接口,所以收看不到超女,有想看的顾客也就看不了了。据前来酒吧消费的两位女士介绍,在她们周围有很大部分的人都很喜欢看《超级女声》,她们一位做护士的朋友竟然要求休假,回去看《超级女声》去,所以今天她们想找朋友出来玩,好多人都说要回去看《超级女声》,而没有选择出来玩。

  采访地点:南大附近

  采访对象:女大学生

  记者在南大附近的一家茶社采访到,一些南大的学生围坐在茶社仅有的一台电视机前正在看《超女》,其中一位姓徐的南大女学生告诉记者,她是特意来这里看《超女》的,因为自己是住校生,宿舍里没有电视,本想去网吧在网上看《超女》的,但是觉得自己一个人看没什么气氛,于是约了些同学来茶社一起看,觉得很多年轻人在一起看更热闹、更有意思。徐小姐还告诉记者,她们班级里的同学甚至连老师都很关注《超女》的,他们看完每期的《超女》总会在一起讨论很长时间,大家一致认为《超女》里面的选手唱歌未必很专业,但是她们追求梦想的努力劲头很让人振奋。

  采访地点:山西路

  采访对象:一男子

  记者在山西路上的一家KTV看到,KTV大厅里的电视上正在播放《超女》,而一些来唱歌的人也都聚到一起关注起来,在一些年轻人中不乏还有些中年人,一位姓范的先生告诉记者,他开始关注《超女》是因为家人的关注,看了一期后感觉很有意思,尤其是选手上PK台时,紧张的气氛扣人心弦,在淘汰出一个选手时,选手和她的“粉丝”为之痛哭的场面也很打动人。今天他特意和家人、朋友来KTV一起看《超女》总决赛。

  采访地点:一小餐馆

  采访对象:女食客

  《超级女声》这个节目很热播,很红火,晚上8:30,在一家小饭店,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一位老大妈说这个节目确实有些过火,不就是几个女孩唱唱歌,比比赛吗,干嘛搞这么多花样,还有很多小孩自发地组织成一个团体去支持,这样不是太夸张了吗,现在小孩不是应该以学业为主吗?还听说有人去帮超女拉票而丢掉工作。真是受不了了。

  本报实习生 褚燕娟 刘叶 葛云珍 王铭婧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27日 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