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0万“助学券”发放给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6:0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水木 记者王琦)昨天,家住下关区石梁柱大街的杨先生夫妇为自己的孩子领取了200多元的“助学券”,并不住向工作人员道谢。据悉,截至下午6时,全市15个“助学券”发放点,向10000多户城乡低保家庭共计发放了250多万元“助学券”。市教育局有关人士提醒,因故暂未来得及领取的家长,请尽快到相关发放点去领取。

  2002年开始,南京市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通过发放“助学券”的方法,不让一个

孩子掉队。根据1至9年级不同的学杂费,南京市制定了不同面额的“助学券”,凡是义务教育阶段城市低保家庭子女,都可凭“低保证”到教育主管部门领取相应面额的“助学券”。每学期,“低保生”凭“助学券”可以冲抵60%左右的学杂费。

  据市教育局负责财务工作的同志介绍,每年有近1000万元用于发放“助学券”以及补助困难家庭子女读书。政府的资助,让全市贫困生学而无忧。

  为帮助贫困孩子有书读、读好书,南京市还专门创办了“爱心班”、“免费学校”这样的“教育特区”,保证适龄孩子百分之百地入学。2000年,南京市在全省首次创办了“爱心班”,专门招收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这些学生的学杂费、住宿费全免,有的学校还为学生们提供免费午餐。2001年,该市分别在六个城区开设了“爱心班”。目前,全市有200多名学生分别在这些特殊班级里读书。南京市还开办了一批“免费学校”,接受义务教育阶段智残、肢残、视残的“三残”儿童、青少年。学生所有的学杂费、书本费、住宿费等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不需要学生、学校支付一分钱,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免费。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27日 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