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爸爸不要生气不要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6: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机动记者 傅艳

  昨日上午,刚从家乡赶到东郊殡仪馆的佘仕友,一见到记者立刻泪流满面:“佘艳这娃儿给你写了一封信,今天早上才在她的衣服包里面找到。”逐字逐句读完这篇由一个年仅8岁的垂危孩子,于2005年8月20日(孩子“走”于2005年8月22日),趴在病床上用铅笔写了三页纸的《日记》,记者泪流满面。

  这些内容写在一个数学作业本上,看得出整篇文章并不是一气呵成写完的,大约分成了六段。开头是“傅艳阿姨”,结尾是“傅艳阿姨再见”,整篇文章“傅艳阿姨”或“傅阿姨”共出现7次,还有9次简称记者为“阿姨”。这16个称呼后面,全部是关于她离世后的“拜托”以及她想通过记者向全社会关心她的人表达“感谢”与“再见”。

  以下是佘艳遗书全文。

  (由于孩子太小,有些字还不会写,且有个别错别字。按照她在文中的请求,记者进行了最简单的修饰。)

  “傅艳阿姨,我爸爸房子要垮了。

  阿姨,医我的钱给我们学校一点点,多谢阿姨给红十字会会长说。

  阿姨,第一段和第二段没有写好,多谢阿姨帮我改一下。

  我活的时间不多了,多谢阿姨帮我们。

  爸爸转告阿姨:帮爸爸找一份工作,还钱一万。

  借余帮远4000元;方远哥哥5000元;除了就是妈妈的。(注明,佘艳称呼的‘妈妈’是指她的姑父郭永成。)

  爸爸转告李老师:送我一程。

  日后再见。

  傅艳阿姨一定要把这件事做到。

  阿姨再见,我们在梦中见。

  大家再见。

  大家帮我的好心人,我日后都不会忘记这片心。

  我在10月20日(指农历,公历为11月30日)出生,到时请爸爸帮我请一名厨师。

  李老师我前面没有写好,帮我填一下。

  我爸爸来了。我还有很多话给你们讲。

  李老师我很想回来。

  回来看你一面。

  我在病床上,徐阿姨不要我回来。

  我爸把药买回来了。

  爸爸转告傅阿姨,办后事热热闹闹。

  爸爸不要生气,不要跳楼。傅阿姨你要看好我爸爸。

  阿姨我画的这副图是我们房子,我爸爸没有钱。

  傅阿姨来了,我不写了。

  傅艳阿姨再见。

  2005年8月20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