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张IC卡 记录不文明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6: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渝谢佳君)不守秩序,乱穿马路、闯红灯、抢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令广大市民深为不满。对于规范人们的交通行为,市民有何高招?

  张女士建议:可以借鉴香港的办法,在街头设立提醒式人行红绿灯。这种过街红绿灯可以发出响声,以提醒行人是否可以通过。

  王先生建议:给每个人建立交通行为记录卡,这种卡类似于IC卡,每个人的身份证号就是卡号。如果有不文明行为,交通管理部门可在卡上记录,如果有3次以上不文明行为,就采取公开曝光或通知所在单位等措施。

  陈先生建议:现在之所以电动车超载、自行车搭人现象很普遍,其实就是没有相关的处罚政策来约束这些行为。建议完善严管交通、从重处罚的制度,通过这些强硬手段来强制市民养成文明交通行为,进而形成一种自觉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