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劝导员VS闯红灯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其实绝大部分人都知道闯红灯不对,也知道闯红灯很危险,但他们又用各种不同的理由来替自己辩护,我们来看看这些“闯王”是怎么说的。

  “这个时候又没有车过来,哪存在危险呢?站在这里太浪费时间。”

  (第一、危险正是发生在看似没危险的时候;第二、这种行为破坏了公共秩序,影响

了成都市民的整体形象。——志愿文明劝导员)

  “那么多人都一起过,就算有车肯定也会自动停下来的,怕啥子嘛。”

  (等车停下再走不是更安全吗?其实这时正需要您去劝导大家。——志愿文明劝导员)

  “人家都在过,我站在那里有点傻乎乎的。”

  (一点都不傻!这个时候最需要您的,就是能以自己的良好行为影响其他人。——志愿文明劝导员)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