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实《纲要》精神建设法治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3 成都日报

  (记者张婷婷)什么样的政府是法治政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应该把握哪些问题,当前应当重点抓好哪几项工作?昨日上午,市政府邀请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汪永清,为全市行政机关领导干部作《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佩智主持会议。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中,汪永清从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出台的背景、

依法行政的本质和法治政府的目标、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和基本准则及当前建设法治政府应当着力抓好的几项工作,深入浅出,作了十分生动的专题报告。对于全市各级、各部门行政机关的干部加深对《实施纲要》的认识和理解,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给予了有力的帮助和指导。

  在报告结束时,刘佩智指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的建设,对于推动我市城乡一体化建设,同心同德构建和谐成都,全面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区(市)县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实施纲要》,不断强化法制观念,着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特别要结合我市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的建设,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率,将“授权有据、行使有规、监督有效”的现代法治精神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切实做到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积极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副市长曾万明、市长助理孙锋等出席报告会。各区(市)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法制工作负责同志、法制机构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专题报告会。(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