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构建和谐成都再立新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3 成都日报

  (记者陈文勇赖晓莉摄影张鸣)昨日,中共成都市委与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在大邑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忠莹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绍华作书面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季桢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体乾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春城强调,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共

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都市委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党委一定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各民主党派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各自成员及所联系群众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不断推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李春城强调,构建和谐成都是一项宏大、复杂而长期的工程,需要最广泛地团结一切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举全市之力为之奋斗。希望大家牢牢把握发展这个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多做团结协调、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沟通思想、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的工作,为构建和谐成都再立新功。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监督职能推动我市政治文明建设,对事关全市发展的重大决策、重要问题多提建设性意见,为推进我市民主政治建设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李春城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共产党对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领导,把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民主党派要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和重要职责,下大力气抓自身建设和调查研究工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

  结合政府工作,葛红林强调,成都的跨越发展,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城市的和谐氛围,需要社会各界共同营造。当前,我市进入了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全市上下要精诚团结,再创发展好势头,共促内部和谐、内外和谐,同心同德,共建和谐成都。各级政府要坚持把密切与民主党派、党外人士的联系,作为深化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改进政府工作,主动加强对口联系,主动接受民主监督,主动支持参政议政,切实做到阳光行政、依法行政、努力维护和实现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座谈会上,喻秉钧、赵振铣、童若春、傅勇林、王锡寿、章恩筹、罗懋康、陈荣造、花欣、何一民等先后发言。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出席会议。(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