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选门槛不能低 “带动能力”应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3 成都日报

  (记者张婷婷)昨日上午,省评选办就第三届“四川杰出创新人才奖”初评办法暨评价标准,再次向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和技能人才征求意见。据了解,初评将参照共同指标与分类指标进行,专家们纷纷表示,杰出创新人才的评选除了“门槛”较高外,还应看重“带动能力”。

  川师大政治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万松教授表示,应该将“创新业绩突出,效益明显”写

进共同指标内,“因为是评选创新人才,这一点应该是指导标准。”省委农办干部处处长李明生则建议在共同指标中强调“带动能力”,省社科院人才所副所长、研究员陈井安也认为应强调人才的团队精神,“靠一个人是不行的,现在的许多成果都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据了解,分类指标共分为能力指标、业绩指标与参考指标。能力指标指参评者在相关领域取得的主要创新成果;业绩指标指该成果在应用中取得的社会效益;参考指标则包括职称、所获荣誉称号等。三个指标的具体内容根据四类人才的具体情况有所不同。

  针对指标中获得奖励以及荣誉称号均是“县级以上”这一标准,专家表示,“人才评选标准的门槛不能太低,至少应该是市级以上。”省农业厅人事处副处长杜志仁认为,既然是评选四川杰出创新人才,那就一定要提高标准,可以考虑提高到要求获得过国家级,至少是省级奖励的标准,这样才能体现人才的水平。陈万松教授则提出,要强调创新成果的“绿色经济指标”?熏“应该将节约能耗,保护生态环境作为重要的评价标准,创新人才必须考虑到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