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间要闻)布什呼吁伊什叶派在宪法问题上让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综合本社驻伦敦、柏林和罗马记者报道:近日欧洲国家一些主流媒体报道大量中国纺织品因没有配额无法入关,积压在欧洲各港口,给欧洲进口商、零售商以及消费者带来损失。这些媒体批评欧盟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呼吁欧盟委员会放宽进口配额限制,尽快解决当前危机。

  日本关西地区大阪、京都、神户华侨总会,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以及部分关西地区的华人、学者26日联合举行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呼吁海外华侨华人团结一致,促进国家的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伊拉克什叶派官员8月26日透露,美国总统布什呼吁什叶派在宪法草案的两个关键问题——联邦制和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上做出让步,以争取逊尼派对宪法草案的支持。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宪法起草委员会的什叶派成员阿里·阿迪卜表示,除了布什提出的上述呼吁外,美国官员还希望包括西斯塔尼在内的有威望的什叶派宗教领袖出面解决各方的分歧。

  世界卫生组织26日呼吁非洲国家及国际社会采取紧急措施,以遏制结核病在非洲日益流行的势头。

  世卫组织指出,尽管非洲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11%,但非洲结核病患者据估计有240万人,占全球结核病患者总人数的四分之一。目前,平均每年有54万非洲人死于结核病。1990年以来,由于非洲国家的贫困和卫生体系削弱等原因,结核病在非洲大陆肆虐,18个受影响最严重的非洲国家每年新增的结核病患者人数增长了3倍。

  ** 其 他 国 际 要 闻 **

(早间要闻)布什呼吁伊什叶派在宪法问题上让步(组图)
抗议撤离的示威者被以军装进集装箱送回地面 图片自羊城晚报

  以色列司法部25日下令,在约旦河西岸夺取巴勒斯坦土地来修建隔离墙,隔离墙建成之后,将把西岸地区最大犹太人定居点阿杜明并入耶路撒冷。此举遭到了巴方的强烈抗议,因为隔离墙将使他们无法进入东耶路撒冷。

  美国最新解密的录音带揭示,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高级顾问1963年曾警告他,如果他在中国印度之间的边境冲突中保护印度,并且要与中国作战的话,那美国将不得不动用核武器才行。

  捷克一架小型飞机26日下午在布拉格东北部坠毁,机上2人死亡。

  据此间媒体报道,飞机坠落在布拉格9区的列特纳尼飞机俱乐部停机坪上,撞击地面后解体,机上2人当场死亡。有目击者称,这架小型飞机是在降落时失事的,可能是驾驶员操作失误所致。
(早间要闻)布什呼吁伊什叶派在宪法问题上让步(组图)
  伊朗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拉里贾尼8月26日在维也纳接受记者采访,称将提出核问题新解决方案。

  伊朗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拉里贾尼8月26日在维也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伊朗希望在一个月内,就解决伊朗核问题,向欧盟提出新方案。

  * * 大 千 世 界 * *

  闷热的天气加上供电线路的损坏,使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一些城市不得不轮流停电,依次在每个城市持续约半个小时,每半小时内平均近50万人将无电可用,其目的是分散电力缺失带来的巨大影响。
(早间要闻)布什呼吁伊什叶派在宪法问题上让步(组图)
  “反战母亲”辛迪·希恩25日再度回到得克萨斯州,继续在美国总统布什的克劳福德庄园外点燃反战“烛光”。这次,她宣布,即使布什出来与她会面,她也不会停止反战抗议。当天,布什结束在爱达荷州的度假,返回克劳福德。他依旧没有准备与希恩见面,不过美国广播公司说,布什这次出门不虚此行,找到了对付希恩的“重型武器”。
(早间要闻)布什呼吁伊什叶派在宪法问题上让步(组图)
  兰迪·沃里克和妻子伦内尔告诉记者:“多日来,他们生活受到警方和一些人的严重干扰,自己不敢出门,孩子也只能关在家中。”

  美国人兰迪·沃里克和妻子伦内尔怎么也想不到,自家温馨小窝会和恐怖主义联系在一起。在院墙被人刷上“恐怖分子”这几个字以后,沃里克一家忍无可忍,要求福克斯电视台和在节目中把他家错指为恐怖分子窝点的反恐专家道歉。25日,道歉终于姗姗到来。

  更多国际花边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