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住户每家多摊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2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26日讯(记者郭学军)家住佛山苑小区2区2号楼2单元的13家住户,近来都为水费的事感到窝心。原来他们单元的总水表数和各家分水表数之和,几个月来一直不一致,总水表数每月都多出许多,结果现在他们每家要多分摊60元的水费。居民对此颇为疑惑:这多出的用水量到底从何而来呢?

  今日中午,该单元的住户付女士向本报反映,他们家就她和丈夫二人在这里。平时

,她和丈夫两人白天都上班不回家,晚上也常常是丈夫一人回家,她回娘家住,一天三顿饭基本都在外面吃。用水主要是丈夫晚上回家冲个澡和烧点水喝,用水量很少。可现在收4月份到7月份4个月的水费,他们家竟要额外多分摊60元的水费,远远超过他们家的水表数,她感到很不公平。她想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么多的“多余”用水呢?

  该楼的王先生讲,他们当时向供水部门反映过,供水部门开始怀疑住户家发生内漏,就安排有关专家前来检测,却没有发现问题。他们就怀疑有可能是总水表出了问题,就在所有住户不用水时查看,结果发现水表照样运转。于是便要求更换水表,但供水部门称,还没有到换表周期。

  下午4点多,记者联系到市供水集团客服中心的冯女士,她讲,根据她掌握的情况,该单元的用水数尽管6月份比较多,但7月和8月的抄表数都在100立方米左右,已属比较正常。因此,她认为,总水表应该没有问题,发生用水数异常的原因,有可能是住户家水阀没有关好发生漏水造成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