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职业乞丐昨日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王娟通讯员张晓欣)在千佛山公园门前乞讨了12年的残疾人王洪义终于要回老家和老父亲团聚了。由于王洪义居住的铁皮屋占了人行道,历下区执法局执法人员根据王洪义的意愿,将他送回家乡。

  26日早上7点,记者来到千佛山公园门前,见到历下区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正在帮助王洪义搬家。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王洪义的铁皮屋在千佛山正门对面的人行道上,影响了市容

。执法人员本打算把王洪义送到救助站,王表示想回家和84岁的老父亲一起过。执法人员于是准备车辆将他和铁皮小屋一起搬回东营老家。

  据王洪义称,他是东营市河口区议和镇人,今年54岁了,患有婴儿瘫,来济南12年,靠乞讨、捡拾垃圾为生。前几年,有人在千佛山附近修铁皮屋占道经营,后来被有关部门查处,人家便把铁皮小屋送给了他。王洪义说,铁皮屋住着不太舒服,冬天不防寒;夏天睡在里面更是蚊虫叮咬、酷热难耐,但是已经习惯了。自己也知道住在千佛山门前很影响市容,但来这里的人大多有善心,施舍的也多一些。住得时间长了,他和附近邻居、小贩产生了感情,很有些舍不得。

  执法人员帮王洪义搬家时,附近几个做生意的小贩都来帮忙。他们是王洪义的老朋友了。执法人员为王洪义购买了早餐、油、米、面、矿泉水等食品。7点50分,王洪义带着满脸的不舍离开了济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