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西新楼降价风潮 波及附近的二手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46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近期河西楼盘上演的“降价”风潮也影响到了当地的二手房交易。一些规模不大的中介公司开始叫苦不迭,一个星期都成交不了一套房源让公司的正常运转成了大问题。而持房在手的市民尽管将价格一降再降,也很难顺利出手。

  朱先生将自己的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挂牌已经快半年了。今年刚过完年,他在南湖附近一家中介公司登记时,工作人员告诉他房价肯定会涨,这套装修过的房子起码要标价57

万元左右,到时候有人看上了再还还价,反正现在不愁卖。朱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怂恿下标了57.5万的价格。没想到后来这套房子一直没人问津,直到5月底楼市新政颁布后,朱先生开始慌了,又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将房子转售为租,可由于户型偏大也没人看上。面对河西许多楼盘纷纷跌价叫卖的情形,朱先生终于决定跟风降价,将价格标在了55万元。不过昨天有人打来电话询问房源情况时,撂下的一句话又让朱先生的心凉了半截——“有你这价格,我都可以买新房了”,看来这价格还得降。

  与朱先生相同遭遇的还有不少卖房人。记者昨日在水西门、集庆门大街等地的中介公司采访时了解到,几乎那里所有的买卖房源都重新翻过“牌”,即变动过价格。有的房源降了1至2万,而大户型降得就多一些了,有的甚至达到了四五万元。

  一位中介行业人士告诉记者,河西房价的虚高不仅表现在一手新房上,就连二手房源也跟着“水涨船高”。现在在新政的调控下,新商品房纷纷“挤”去水分。受其影响,二手房的价格下滑也是很自然的事。据透露,南京最近已有不少实力较弱的小型中介公司由于生意清淡打算另谋出路,比例大概占到目前市场上房介总数量的两成左右。所以,市民在售房报价时最好也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调整,否则最后受损失的还是自己。(马祚波)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