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访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06 南方日报

  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访深

  李鸿忠会见并宴请参访团一行38人,笑称深圳”双喜临门”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一场阵雨之后,深圳的空气显得特别清爽,灿烂阳光中,深圳迎来了特殊的客人。昨天下午,在台南市党部主委庄松旺的率领下,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

一行38人经香港抵达深圳,正式拉开了与中共深圳市委员会交流的序幕。中共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五洲宾馆会见参访团时说,在深圳特区25周岁生日的时候,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的到来是“喜上加喜”、“双喜临门”。

  李鸿忠说,今年4月份连战主席与胡锦涛总书记会谈并发表了新闻公报,达成了五项共同愿景。距今还不足4个月,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就来到了深圳,与中共深圳市委一起展开两党党际交流,这是“胡连会”新闻公报中达成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的初步收获。对于国民党台南市党部访深,深圳期盼已久。

  深圳发展离不开台湾同胞贡献

  李鸿忠向参访团介绍了深圳25年的发展概况,李鸿忠介绍说,深圳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台湾同胞的贡献,从1982年第一家台资企业到深圳投资起,截止到去年年底,全市已有4017家台资企业,这些企业投资门类很广泛,从初期的塑料、玩具等逐步拓展到现在的高科技行业。台湾对深圳的发展、兴旺和崛起作出了巨大贡献。两地的往来也越来越密切,去年进出深圳的台胞达到220万人次,目前也有十几万台胞在深圳投资、兴业、生活,来旅游的就更多。李鸿忠表示,这次交流希望能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增进感情,扩大合作。台南与深圳有很多相似之处,也有很多互补的地方,希望以后能在经贸、文化等方面多开展交流。

  惊叹深圳奇迹世界罕见

  庄松旺随后也发表了讲话。他说,第一次到深圳来就对深圳的城市面貌和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惊讶,对一个只有25年历史的年轻城市来说,这些奇迹“让人钦佩”,深圳所创造的奇迹在世界城市发展史上也是“非常罕见的”。

  当听说目前深圳人口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时候,他更是连夸“了不起”,认为深圳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是个“实现梦想的都市”,应该让更多的台湾同胞把投资的眼光投放到深圳。

  来客坦言要观摩深圳学习深圳

  在谈到台南市的时候,庄松旺介绍说,台南市有着300多年历史,是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明清时为台湾首府,至今仍保留着众多的文物古迹。这次参访团到深圳,就是要好好欣赏深圳,观摩深圳,学习深圳,希望能达到“和平、互惠、双赢”甚至是“多赢”的目标。对于深圳市热情的接待,他代表参访团表示感谢。

  李鸿忠等深圳市委领导随后宴请了参访团一行。参访团还应邀观看了昨天晚上深圳特区建立2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光荣与梦想”。另据了解,从今天开始,参访团一行将参观莲花山、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大梅沙、华侨城等多处特色景点,交流期间还将与台商座谈,并与中共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谈,就开展两地党际交往和推动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图:

  深圳小学生举起横幅,欢迎客人。 何俊 摄

  李鸿忠(右)与庄松旺亲切握手,表示欢迎。 何俊 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