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蔡东士强调 毋忘历史共创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亚茗 通讯员/岳桐)昨日上午,广东省委统战部和广州市委统战部共同在广州市十九路军抗日阵亡将士陵园举行“广州地区各界人士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暨祭奠十九路军抗日阵亡将士仪式”。

  昨天的仪式上,省委副书记蔡东士讲话指出,淞沪抗战是中华民族抗击日本侵略者最悲壮的一次战斗,十九路军官兵大多是广东人,他们是中华民族的精英,广东人民的骄傲。

  他说,广东的抗日战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民族共同抗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民族危难的时刻,广东军民在抗战中表现出来的不畏强敌、不屈不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气节,是激励我们继往开来的精神动力。

  蔡东士强调,当前,我们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深切缅怀在抗战中牺牲的烈士,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就是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抓住机遇,奋发图强,走和平发展道路,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昨天的仪式由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主持。省和广州市民主党派的代表,抗战老战士代表和青少年代表先后发言。省领导李近维、宋海、韩大建、王珣章、周天鸿、罗富和、陈蔚文和广州市领导朱振中等300多人参加了仪式。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