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超级女声”谢幕 李宇春周笔畅分获冠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综合消息,在“2005超级女声”冠军悬念昨晚揭晓,成都姑娘李宇春笑到了最后,完成了灰姑娘到白雪公主的飞跃,成为万众瞩目的平民偶像。周笔畅和张靓颖分别获得这个大众音乐选秀活动的亚军和季军。

  李宇春一共获得了350余万张短信投票。她的夺冠历程一帆风顺,在数万人的海选中,她脱颖而出,以绝对优势获得成都唱区冠军。总决选期间,她的短信票数几乎每次都高居榜

首,成为超级女声的“人气王”。

  《超级女声》是一档以音乐选秀为外壳的娱乐性节目,只要喜爱唱歌的女性,不分唱法、不计年龄、不论外型、不问地域,均可免费报名参加,连同节目中大众投票决定选手去留的淘汰方式,倡导一种“全民快乐”的娱乐方式。

  2005年《超级女声》,广州、长沙、郑州、成都、杭州五大唱区共吸引了15万人参加。初步估计,在全国范围内收看前5场总决选的观众总量达到1.95亿人。其中总决选6进5的直播收视份额更高达19.45%,同时段排名全国所有卫星频道第一名。网络上的评论和跟帖更是不计其数。进入决赛以后,每场短信互动参与人数已经超过100万人。观众总投票数更高达400万。

  对于已成为一种社会现象的《超级女声》,学界和传媒业界均有多层面的分析。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雷鸣强说,过去我们的选美、歌唱比赛等节目都是选拔精英的节目,标准很高,评委很专业,整个过程也是单向的。而《超级女声》主要是平民的参与和对话,这是一种创新。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