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力集团:“党员门市”火了大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沈竞轩 金陵晚报记者 朱锐 姜晶晶【金陵晚报报道】什么才是衡量党员是否先进的标准?开展至今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是否真的为各个地区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发挥了作用?从8月25日晚到8月26日下午,来自全省13个县(市、区)委书记们连续走访了南京北安门社区、高力国际家具港、鼓楼区民政局,并就此话题展开了讨论。

  北安门社区:党员门前一盏灯

  玄武区北安门社区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小区设施陈旧,楼道灯泡损坏很多。今年5月14日,北安门社区被确定为全省8家开展第二批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单位之一。社区党委随即在社区党员和群众中间开展为期两周的入户调查,向广大社区党员和群众征求意见。当时大家提出了很多问题,其中反映最强烈的是楼道没有路灯。后宰门街36号3幢党支部书记、64岁的王银梅,带头在楼道装了一盏灯。随后,群众纷纷响应。现在,社区每个楼道,都有一个触摸式延时开关,轻轻一按,楼道亮堂堂的。居民们说,党员门前一盏灯,既照亮了楼道,又照亮了群众的心。

  高力集团:“党员门市”火了生意

  “龙门桂冠”是高力国际家具港一楼一间普通的门市,唯一特别的是,一进门的茶几上,放着一块“党员门市”的牌子,这种经营户中党员挂牌上岗的方式在南京还不多见。正在店内挑选家具的一位顾客也是被这块牌子吸引过来的:“这块‘党员门市’的牌子让我们对这家店增加了几分信任感,所以就进来仔细看看了。事实证明,他们的服务的确不错,我们准备就在这里订一套沙发和茶几。”老板刘道成告诉记者:“党员门市”的牌子挂了才一个多月,生意明显火了,营业额显著上升,比上个月增加了近3万块。”据介绍,目前,“党员门市”已经由刚开始的6家发展到了15家,分布在高力集团下属的汽配城、家具港和轮胎市场。“党员门市”都与高力集团党委签订了党员诚信经营承诺书,做到热情待客,诚信服务。

  陆冰:拆迁现场搭起了临时党支部

  中共南京市玄武区委书记、陆冰:作为南京的主城区,2005年玄武区承担着繁重的拆迁任务,涉及农居民近6000户、工企单位310家,共91万平方米。“拆迁推进到哪里,教育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动员之下,大批党员深入到拆迁一线,并在拆迁现场搭建了6个临时党支部,向每一户拆迁户发放了征求意见表,根据被拆群众要求,党员们利用各种时间、地点和方式,随喊随到,主动“贴”上去做工作。有的为了一个拆迁户就上门十多次,沟通了近五十个小时。“春节期间,南京火车站北扩拆迁现场70%的动迁人员都病倒了,点点滴滴打动了被拆迁的群众,有位视力残疾的群众还靠着手写给我们写了封感谢信。”(编辑 云翔)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