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诉离婚父母竟上被告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2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陈菲 通讯员 大力【金陵晚报报道】因感情不和,男子起诉离婚,不想,坐在被告席上的却是自己的父母。庭审中,男子父母以儿媳代理人的身份,替其讲话,一致谴责儿子。日前,溧水法院上演了这样一起奇怪的离婚案件。

  庭审直击

  坐在原告席上的卞永东一脸漠然,尽管对面被告席上坐着他的父母,他还是很平静地读完了诉状。“由于双方婚前缺乏了解,没有建立感情基础,婚后为琐事经常吵打,无奈之下,原告于2001年3月初离家外出打工,与被告阿欣分居至今。同时,原告于2004年3月29日起诉离婚,法院判决不离后,夫妻关系没有丝毫改变,仍分居两地生活。现再次要求离婚,小孩归属按其意愿。”在卞永东读诉状时,同样坐在被告席上的阿欣几次劝下了企图开口的公婆。听完卞永东的一番话后,她的表情也很平静,缓缓地对法院说:“我不同意离婚,如果他想和我离婚,为什么早不说,现在他在外面有女人有小孩了才提出离婚,这是不道德的。我在家中这几年既养老又养小,付出了很多,这些是无法弥补的。”在接下来的庭审中,原、被告都很沉默,相反,卞永东的父母卞木喜、冷小花却你一言我一语轮番上阵,对儿子进行了谴责。卞木喜:我儿子在外面贩虾子与一个姓靳的女子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我儿媳现在已经被他气呆了,不会说话了,如果他们离婚,那个女人的家庭也会被拆散。冷小花:我养出这样的儿子真是作孽。俗话说,养儿防老,卞永东身为儿子,对家庭、老人根本不关心。我从医院开刀回来,不要说出钱什么了,他连问都没有问过我一句。他在外面搞女人,村上的人都骂他缺德,四年多了,我们一直没有见到他的人影,他这样不顾家庭,还能算是儿子吗?卞木喜:原来我们家是五好家庭,现在被他搞得不成样子。五年前他还是一个好人,肯做事又顾家,可自从与外面那个女人搞在一起后,完全变了样。冷小花:他所说的离婚理由不对,他们是有感情的,如果他们感情不好,楼房是不会造起来的。就是被那女人害的,他和那个女的一起鬼混被家里知道了,后来连虾也不贩了,跟着那女的去山东了,连家都不要了。卞木喜:原告是我的儿子,我是很心疼他的,为了这个家,我曾经打他、捆绑他,可他还是不学好,恨铁不成钢啊。我不能看着这个家就这么被他毁了。冷小花:如果他们离婚,家庭财产我儿子没份,全部归我儿媳所有,小孩由我儿媳抚养,我儿子每月支付抚养费。

  法院判决

  尽管两位老人拼了命在为这段婚姻做最后的努力,可卞永东去意已定,铁了心要离。法院审理认为,原、被告双方长期分居,并提起诉讼离婚,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双方仍未和好。至此,应认定双方夫妻感情确已破裂,由于原告坚持要求离婚,夫妻和好无望,按照婚姻自由的原则,依法准予双方离婚。据此,法院判决卞永东与阿欣离婚,儿子由阿欣抚养,卞永东每月贴补抚养费250元,至儿子成年或能独立生活为止。(文中人物系化名)(编辑 云翔)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