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各派僵局仍难化解宪法草案表决再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40 每日新报

  新华社 8月 26日电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的一位新闻官员 25日对媒体透露,议会已取消了原定当天就宪法草案举行的投票表决。

  伊拉克过渡议会发言人哈吉姆·哈桑尼当地时间26日凌晨宣布,制宪日程向后再推迟一天。他说,如果到时各派仍未达成共识,草案有可能直接交由全民表决。

  “我们觉得还需一天时间,才能得到皆大欢喜的结果,”哈桑尼说,“不过,如果我们最终仍不能达成共识,则草案将在10月15日交由全民表决”。

  伊拉克正式宪法草案于22日被提交到议会,但由于各派还存有分歧,议会对草案的投票表决被推迟到25日。目前逊尼派穆斯林仍然反对实行联邦制,认为这会导致国家分裂。而在议会里占主导地位的什叶派穆斯林和库尔德人则赞成联邦制。

  什叶派代表阿里·达巴格说,什叶派拒绝在现有草案上做任何改动,并希望就草案进行全民表决。

  宪法草案在议会里得到简单多数便可获得通过,然后在 10月 15日之前对其进行全民公决。如果伊拉克18个省中任何3个省中的三分之二的选民投反对票,宪法就将被否决。

  伴随制宪谈判,伊拉克境内冲突、流血事件不断,安全问题着实令人担忧。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