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个打击点:犯罪团伙&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吴建军、张毅涛、黎志强)昨天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召开“剑兰”行动阶段性总结会,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在社会治安工作现场办公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广州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林树森同志的讲话精神,乘胜追击严厉打击“两抢一盗”。

  在从8月开展的“剑兰”专项行动中,广州市各级公安机关以精确打击为指导,采取多种灵活措施,集中打击现行“两抢一盗”犯罪活动,突破一批系列性案件,打掉一批职业犯罪团伙,取得明显的成效。据统计,至8月22日为止,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2293宗,查处治安案件4950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11名,查扣非法摩托车26664辆,缴获赃款赃物及作案工具一大批。“剑兰”行动营造出强大威慑声势,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

  朱穗生就下一阶段的“剑兰”行动提出要求:第一,坚持精确打击,加大侦查破案力度,保持对多发性犯罪的打击高压态势。要以摧毁犯罪团伙为目标,加强对抓获现行犯罪嫌疑人的审讯,深挖隐藏在逃的犯罪分子,扩大战果。第二,加大动态警务的实践应用,提高现场打击率。要根据实时警情变化情况分配和部署警力,合理规划临时治安执勤点和巡逻勤务方式,尤其要加强便衣巡逻队和打“两抢”专业队的力量,在治安复杂和犯罪热点地区增强战机捕捉率。

  记者了解到,在“剑兰”行动中,全市广大公安民警中更是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包括“8·10”纵火杀人案专案组、260万元持枪抢劫案专案组及“7·31”冼村特大杀人案专案组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在昨天的会议上受到表彰。(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