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熊猫有望明年3月赴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熊猫有望明年3月赴台(图)
正和饲养员亲密玩耍的备选大熊猫。

  本报讯

  (记者刘志华摄影报道)昨日,由台北市动物园之友协会理事长洪文栋为团长的台湾专家组一行18人抵达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就有关大陆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有关事宜与大陆专家进行磋商。随行的本报记者获悉,大陆赠送给台湾同胞的大熊猫,将全部出自卧龙保护区。但是,与此前各大媒体报道所不同的是,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大熊猫的选拔并不一定局限在1.5岁~4岁的亚成体当中———这就意味着,备选的大熊猫可能不是先前报道的17只。此外,如果顺利的话,预计出自卧龙自然保护区的两只大熊猫明年3月可赴台湾安家,到时将由台湾派专机迎接,并将由台北木栅动物园接收。

  洪文栋团长告诉记者,此次台湾专家组来卧龙自然保护区的主要目的是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学习考察。他说,台湾动物专家此前没有大熊猫养育经验,学习大熊猫的保育技术等也就非常必要。

  至于此次会不会确定哪两只大熊猫赠台,洪文栋团长表示:“现在仍不清楚,这要由大陆的专家组来定。”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高级工程师魏荣平介绍:“之所以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哪两只大熊猫赠送给台湾同胞,是因为这个赠送过程是比较长的,如果过早地确定两只大熊猫的话,一旦到了真的要向台湾赠送的时候,原来已经确定下来的那两只大熊猫也很有可能又不符合我们已经制定下的选择标准了。”

  据悉,大熊猫赴台总费用估计约2亿新台币(约5000万元人民币),所有的资金都来自民间。(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