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登报悬赏六万寻回走失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07 南方都市报

  登报悬赏六万寻回走失母亲

  老太太病后失忆且不会说话,儿子徐先生率亲友苦寻一夜不得后到本报刊登寻人启事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我母亲找到了!”昨日一大早,徐先生打电话告知记者这个好消息。徐先生60岁的母亲一年前喝下“毒鼠强”导致失忆,后来徐先生把母亲接到广州辗转

求医花了近50万元,没想到24日傍晚6时却在住宅附近失踪了。着急的儿子发动众人寻了一夜未果后,前日来到本报要求登寻人广告,重酬6万元寻母。

  与人吵架一气喝药致失忆

  去年6月1日上午8时多,在广州做生意的徐先生突然接到湖北老家姐姐的电话,称邻居发现母亲可能与人吵架一气之下喝了毒药,正送往县城医院抢救。他一下子吓蒙了,立刻赶到白云机场,上午11时多就飞抵武汉。

  这时,母亲已经送到武汉同济医院紧急抢救。然而,医院迟迟无法确诊,在抑制住“毒鼠强”的毒性后,老人仍全身淤血,一直未能脱离危险。徐先生马上飞赴北京、上海的化学研究中心和检测中心,终于检测出原来母亲还中了“溴敌浓”的慢性剧毒。

  当时不少医生已经劝徐先生放弃,但他坚持要抢救。两个月后母亲出院了,但因为神经受到压迫,已失去记忆,不会说话,也不认人。去年8月,徐先生将母亲接到广州,每周都带老人到中山三院做针灸和高压氧治疗。为了治病,徐先生已经花了近50万元。

  不慎走失亲友通宵搜寻

  “只是一转眼的工夫,人就不见了!”徐先生说,8月24日傍晚6时左右,姐姐一家三口陪母亲到体育西路的家中。开门时误以为钥匙掉到楼下花圃,就一起下楼寻找。谁料姐姐在草丛中一转身,母亲已不在身边!徐先生马上到天河南街派出所报了案,并动员来自深圳的十多名亲友,分头在天河区和东山区的大街小巷里,通宵不眠地搜索,还印发了1900份寻人启事到处派发。

  找了一天仍无消息后,徐先生前天决定在报纸上刊登广告,承诺6万元重酬寻母,“一想到妈妈那么辛苦才把我拉扯大,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的!”

  功夫不负苦心人。昨日上午,徐先生告诉记者,终于有人在黄埔大道附近一天桥下发现他的母亲,母亲受了些伤,徐先生立即将她送到医院。“平安回来就好了”。

  图:

  前天,苦寻一夜未果后,徐先生到本报登广告寻母。 本报记者 许冰 实习生 林伟祥 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