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谊民营股东接受重组方案 民营股东们表示将在下周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提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荣 实习生吴旦颖)对于日前家谊债权人提出的和解重组方案(详见本报8月25日A40版《“家谊”供货商指望和解重组》),家谊超市民营股东昨日表态:积极接受这一方案,并将在下周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提请通过。

  昨天下午,家谊民营股东广州宝鑫实业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黄汉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愿意接受部分债权人提出的和解重组方案,即国有股东退回转卖家谊50%股权的5000万元,

民营股东投入购买家谊股权的5000万元不退回,将其作为重启资金;分离家谊与岛内价等公司的所有隶属关系;重新运作后的家谊采用代销制三零新业务模式。

  黄汉忠说,宝鑫认为这份方案积极且符合实际,“我们都希望家谊可以通过重组继续走上发展的道路,而不是破产。”对于民营股东退回的5000万元部分,黄汉忠表示,“只有这样,家谊的重组方有希望。”但是,这5000万元是否能够落实,还需要国有股东的行动,“下周一召开的股东大会主要议程就是对重组方案讨论通过,我们将与国有股东沟通,希望能尽快解决启动资金的问题,”黄汉忠认为,只要国有股东把这部分资金退回,家谊的重组就可以走上正轨。

  “家谊重组后,发展就有希望。”黄汉忠表示目前在岛内价实行的代销制三零新业务模式是保证发展可行性的一大法宝。家谊以供应生鲜产品为主,但是同行业生鲜销售的亏损都相当严重,“岛内价在实行原有的包销模式时也是一直亏损,现在新代销模式已经能保证至少6.5%的收益。这在同行业中是少有的。”

  家谊的债权人对民营股东的这一表态表示认可,“终于是前进了一步,让我们看到希望。”至于家谊的和解重组之路到底会走向何方,大家都等待着下周一股东大会的结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