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考虑延迟到校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07 南方都市报

  学校考虑延迟到校时间

  市教育局表示只要保证课时,学校可自由制定上下午课程节数

  本报讯(记者梁艳燕)9月1日起,小学上午上课时间调整为8时30分,不少老师反映这与原来的上课时间并没有多大变化。昨天,市教育局的有关人士解释,“上课”可以是上正课

或是早读,具体情况由各区各校自行处理,只要保证课时,上下午课程的节数可自由掌握。

  上课时间并没多大变化

  “8:30上课这与我们原来的规定并没有差别呀,关键是到校时间的规定,这方面市教育局并没有明确规定。”昨天,荔湾区教育局小教科负责人表示,以往该区小学上课时间都是8:30,由于上课之前有早读和早操,因此,学校一般规定学生是7:45到校的,有的班主任还会规定学生7:30到校。现在,市教育局考虑到小学生的身体特点,为保证他们的睡眠质量,专门发文明确上课时间,尽管与以往差别不大,该区还是会考虑适当延迟到校时间,让学生可以真正减负,从而有足够的睡眠。

  东山区文德路小学的老师也向记者表示了类似看法,该老师说,上学时间与上课时间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现在市教育局规定的上课时间与该校一向的上课时间是一致的,该如何体现对学生的减负呢?市教育局有关人士对此作出了解释,8:30上课,可以是上正课,也可以进行早读,至于以前上午一般上4节课的,由于时间的调整,可以改为上3节,缺的节数可以在下午补上,各校可根据具体情况自行掌握,前提是保证国家规定的课时不变。

  东山拟改下午上课时间

  市教育局对小学上午上课时间明确规定为上午8:30,其中一方面原因是考虑到机关事业单位的作息时间调整,而小学生一般需要家长接送,因此所定的作息也与机关单位一致。至于下午上课时间的规定,则由各区自定。

  东山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该区拟将小学下午上课时间定为2时,比以往提前半小时上课。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下午上课时间不跟随机关作息时间作出适当调整的话,一部分小孩的上学接送就会有困难了。至于提前上课造成放学时间的提前,小孩由谁看管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学校有课后托管班,这个问题不难解决。

  记者同时获悉,越秀、荔湾、海珠等区学校具体的上课时间,各区教育局正在讨论研究之中,下周一将会公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