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参访团为深圳添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07 南方都市报

  国民党参访团为深圳添喜

  特区成立25周年纪念日之际,台南市党部参访团一行37人抵深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深圳特区成立25周年纪念日之际,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一行37人经皇岗口岸入深,开始五天的参观访问,中共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参访团时表

示,“今天深圳是双喜临门。”

  小学生敲锣打鼓迎来宾

  昨日下午5时,台南参访团车队缓缓停在五洲宾馆门前,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委常委王毅、副市长卓钦锐等领导上前迎接。

  第一个从车上下来的是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任委员、前中华日报社总经理、总编辑庄松旺,他是本次参访团团长;副团长王方生携夫人赵北娇紧随其后,王方生是中国国民党中央候补委员、台南市党部副主任委员、台南市民众服务社理事,其他人也陆续走下了车。现场几百名来自新洲小学的学生手持鲜花,拉起横幅“深圳—台南手拉手”,敲起锣鼓欢迎参访团到来。

  李鸿忠:深圳双喜临门

  “庄主委松旺兄,欢迎你们的到来,今天深圳是双喜临门。”欢迎会上,李鸿忠对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庄松旺说,“今天是深圳25岁生日,是好日子,此为一喜,台南市党部参访团莅临深圳,贵客临门是喜上加喜。古语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今天光临深圳的不是一般的朋友,这是来自海峡对岸的同胞兄弟,是一家人来了。”

  会上李鸿忠还对深圳的经济发展现状和历史做了简单的介绍,并表示,“深圳的理念是敢闯敢试,多元包容,崇尚成功,宽容失败。”他说:“深圳发展有今天,有一笔功劳要特别说明,这就是台湾同胞的贡献。”他说,自1982年第一家台湾企业在深投资,如今已经有4017家台湾企业在深圳扎根,“在此特别向台湾同胞表示感谢。”

  庄松旺:深圳创造了发展奇迹

  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团长庄松旺说:“在来的车上就听工作人员介绍了深圳的辉煌与成就,再听鸿忠兄说起深圳的发展更感惊讶。25年来深圳的城市发展太快了,深圳创造了城市发展的奇迹,深圳是实现梦想的都市!”庄松旺表示,从李鸿忠的话中感觉到了开放。昨晚6时许,李鸿忠在五洲宾馆宴请参访团一行。

  图:

  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团长庄松旺(前右二)在簇拥下走进五洲宾馆,开始为期五天的深圳之行。

  本报记者 黄宇 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