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集体学习,胡锦涛强调 汲取抗战胜利五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6日下午进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他强调,要深刻总结中共团结带领人民开展抗日斗争的重要历史经验,并结合新的历史条件,用这些重要历史经验教育党员、教育人民。

  中共中央政治局这次集体学习安排的内容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回顾与思考。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研究员江英、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研究员罗援就这个问题

进行了讲解。

  在谈到深刻总结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经验时,胡锦涛强调了以下几个重要方面:

  第一,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实现奋斗目标的力量源泉。

  第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动力。

  第三,提高综合国力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基本保证。

  第四,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是实现中国发展目标的正确道路。

  第五,紧紧依靠群众是中国共产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