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漂亮绿色小屋“消化”生活垃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漂亮绿色小屋“消化”生活垃圾(图)
图为文教街道一可再生资源回收点。(邓少华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绿色小屋干净透亮,标识形象生动,从业人员着装统一,一走进江北文教街道可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就给人以一种良好的印象。这些绿色小屋正在成为城市循环经济的一个组成部分。

  作为我市可再生资源回收实事工程的试点,文教街道今年开始以每1500户配置1个固定网点的比例,在双东坊、育才、范江岸、翠东、繁景、大闸等6个社区,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施工和统一装饰分别新建或改建了回收网点。这些网点外观大方、醒目,内部分隔合理,并配备了电话、水斗等基本用具。同时,以招聘“4050”等“六类”就业困难人员为主,建立了一支15人组成的可再生资源回收队伍,并进行岗前培训,获得相应专业的职业资格证书,配备统一制式收购车,统一网徽,统一收购人员服装。

  今年8月1日,文教街道可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正式运作,一改原先回收站“脏乱差”的形象,受到了居民的好评。在双东坊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站,记者碰到一名前来卖废报纸的大妈。她说,这样的回收网点漂亮、整洁,而且也很方便,我们乐意把废旧物品整理出来卖掉。

  据了解,可再生资源回收按照“自主经营、适当扶持”方式运作,所有从业人员都与宁波世美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承包租赁合同。各网点对服务项目、服务标准和管理制度进行公示。为保持回收网点周围环境整洁,回收物品必须在回收网点内进行分拣并有序堆放,流动车必须按规定区域收购并于当天交售完毕后停放在回收网点内。

  昨天,参加市可再生资源回收实事工程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的成员参观考察了文教街道的网点。会议决定,全市将逐步推广文教街道经验,加快建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