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氨气泄漏引发爆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氨气泄漏引发爆炸(组图)
图为消防官兵穿着防化服在爆炸现场排险。

氨气泄漏引发爆炸(组图)
图为爆炸后现场。

  宁波日报讯(记者周琼通讯员宋庆发)前天中午,位于象山石浦镇下塘村的一家水产冷冻厂氨气房发生氨气泄漏,随后引发了爆炸,事故造成两人受伤。

  8月25日中午11时许,在该冷冻厂一楼氨气房值班的职工发现车间内散发出越来越浓的氨气味道,他们急忙跑出车间求援。跑出车间不久,氨气房内突然发生爆炸。据目击者称,当时,车间内不断喷出一个个巨大的火团,车间的窗户也被炸得支离破碎。有两名职工在爆炸中受伤,随即被同事送往石浦镇台胞医院接受治疗。

  接到报警后,石浦消防中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消防队员发现在氨气房外还有两只共10立方米的储氨罐在发生泄漏,如遇明火随时可能发生两次爆炸。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消防队员对泄漏点进行稀释。并组织两名战士穿好防化服和厂方技术人员一起深入泄漏点实施堵漏。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处置,消防队员终于成功将泄漏的储罐阀门关上,由于处理及时,泄漏的氨气也没有进一步扩散造成更大损失。据了解,此次事故是由于储氨罐与高压泵连接处的垫片脱落引起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