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消防局公布12家市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推出新举措拒不消除消防隐患者可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通讯员周美良)昨天,上海市消防局对外公布了市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治情况,并推出火灾隐患整治十大举措,两种违规情形负责人将被拘留。

  为了消灭火灾隐患,市消防部门推出重大火灾隐患挂牌公示、举报奖励、政府跟踪督办和整改问责制等火灾隐患整治十大举措。市消防局同时宣布,对未经消防审核、验收、检

查合格擅自开业或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拒不改正的;对违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和使用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经公安消防部门指出拒不改正,危及公共安全的责任者,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予以拘留。

  2004年上海有48家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通过一年的整改,4家停产,32家完成整改通过消防检查,还有12家未完成整改(见表)。

  上海市消防局局长陈飞表示,如果今年12月份还未完成整改,这些单位将会停产或者停业,如果相关领导不作为将会被拘留。“即使是有影响力的场所或单位也不例外。”陈局长表示。

  市民可以通过拨打62322110或者发电子邮件到yinhuanjb@fire.s..cn进行补报,一经查实,举报者将获得50到200元奖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