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立规禁止出售含有孔雀石绿的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段爽):香港特区政府26日在宪报上刊登《2005年食物内有害物质(修订)规例》,禁止在香港出售的食物中含有孔雀石绿,修订规例于同日生效。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作出该项修订,是要确保孔雀石绿不会存在于包括活鱼在内任何的食物中。

  孔雀石绿是一种工业染料,中国内地、欧盟、加拿大和美国均禁止在食用鱼中使用这种化学物质。(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