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5年实施智力支边扶贫项目350多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贵阳8月27日消息(驻贵州记者陈屹):在贵阳市开阳县南龙乡田坎村生态养殖小区的农户家,整洁的兔舍已成规模,200多亩饲料草场郁郁葱葱。村民们告诉记者:“这是智力支边扶贫的成果”。

  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贵阳市完成智力支边项目141个,开办各种科学技术培训班66期(次),受训人员1.5万多人次;协调和牵线搭桥引进资金1500多万元,帮助开阳、息烽、修文、清

镇等地建设人畜饮水工程、中药材基地等项目,修建希望学校18所,使1280名贫困学生重返校园。为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建言献策是智力支边的主要特点。近年来贵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派员深入息烽、开阳、乌当、清镇等地调研,撰写了20多份调研报告,提交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帮助提高劳动者素质是智力支边的重要内容。贵阳以18个贫困乡镇为重点,开展农业适用技术、教师能力、医疗人员等培训,共举办科技培训班160期(次),培训乡土人才1.8万多人次;实施教育支边项目100多个,培训师生上万人次;开办县、乡、村医务人员培训班40期,3500人次受训,还开展义诊活动40余次、5000多人次。乌当区下坝乡种植的樱桃、早熟蔬菜等经智力支边人员培训指导后,收入大幅度增加。

  贵阳还利用各种渠道,积极协调、筹措资金和物资,支持边远、少数民族地区修建校舍、建设路桥、兴修水利、农房改造等。近年来,仅清镇市麦格、哨上两民族乡就获得小城镇、交通、人畜引水工程等方面的拨款、捐资、引资累计达1000万元,希望学校建设资金近百万元。

  据统计,近5年来该市共实施智力支边扶贫项目350多个,开展各种技术培训班290期(次),受训人员3万多人,多渠道协调,引进资金134万余元帮助367户改造茅草房建新房。(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