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行边坝县支行信贷支农助推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20 中国西藏新闻网

  农行边坝县支行自成立以来,积极落实各项特殊优惠金融政策,以服务“三农”为工作重点,加大信贷支农力度,有力促进了边坝县经济的发展。

  农行边坝县支行成立之初各项存款仅有784万元,各项贷款978万元,不良贷款占比4.7%。为了拓宽业务范围,该支行根据国家金融政策,响应党的号召,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心,调整信贷结构,将贷款政策向农牧区逐步倾斜,着力推动“三农”工作。2001年全

面推行《农牧户贷款证》。为确保农业贷款起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农行边坝县支行深入基层进行调研,摸清群众具体情况,评定相应的农牧户资信等级。由于工作到位,群众利用资金发展生产顺利,小额贷款收回率达99.5%,从而使农行边坝县支行在边坝老百姓心里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2001年至2004年,该行累计发放小额信用《农牧户贷款证》(金、银、铜三卡)共3867张,贷款2664万元,边坝县已有85%的农牧户家庭享受到了《农牧户贷款证》带来的实惠。群众利用银行贷款根据市场需求,投资多种经营项目,许多群众购置了摩托车、拖拉机、大卡车,从而为再生产奠定了一定的物质基础,达到了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农行边坝县支行在追求业务成绩的同时,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边坝县群众服务。农行边坝县支行根据群众需要和行业特点制定出台了“三声服务”: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离有送声;“九个一样”:即存取款一样热情、新老客户一样亲切、定活期一样接待、熟人生人一样周到、大人小孩子一样主动、金额大小一样欢迎、零钱整钱一样整理、业务忙闲一样耐心、表扬批评一样诚恳。全体员工的优质服务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2000和2001年农行边坝县支行连续被县上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2002年分别被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和昌都地区中心支行评为先进单位和信贷管理先进单位。2002年2003年连续2年被县上评为先进集体单位。

  随着业务的不断增长,现代电算化运转显得日益重要。2003年上级行投资192万元兴建新办公楼,配备了现代化办公室设备。为适应现代办公需要,农行边坝县支行选派人员到昌都培训。2004年末全行业员工在精减到24人的情况下,业务量增加到1995年的31倍;到2005 年初,各项存款达4184 万元,较1995年增加了3400 万元,增长了433.68%。各项贷款为5564万元,较1995 年增加了4586万元,增长了468.92%。不良贷款占比0.5%,较1995 年下降4.2个百分点。2004年荣获边坝县年度县(中、区)直单位综合指标先进单位以及纳税先进单位。

  作者:丁秋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